走在Facebook前面!YouTube宣布启动VR直播

周彤 8年前 (2016-04-19)

“油管”总是爱赶潮流,这一次抢先上线VR直播平台。

走在Facebook前面!YouTube宣布启动VR直播

在不久落幕的F8大会上,Facebook展开了10年蓝图,将锁定VR和AR这两个大方向。不过,在VR视频争夺赛中占据上风的却是YouTube,其宣布将首次向用户开放360度全景视频直播功能。

为了配合美国大型音乐节——科切拉音乐节(Coachella)的举行,YouTube首席产品官尼尔穆汗宣布将启动VR直播。

公告的原文是酱紫滴:我们在2015年3月首次推出支持360度全景视频的功能。 音乐家、 运动员还有很多品牌都利用这项科技制作了很多令人惊叹的东西, 而现在他们可以做得更多, 更直接地把粉丝带进他们的世界。 随着360度全景视频直播的推出, 以前一直不能够参加科切拉音乐节的粉丝们, 这周将可以在实时视频上感受从未看到过的节日气氛。

据报道,YouTube将在本周末360度全景录播科切拉音乐节。YouTube已经与科切拉音乐节进行了多年直播合作,但今年是首次对持续两周的音乐节的两个周末活动进行播报。科切拉音乐节举办第一周将尝试360度全景录制,但不会同步直播。此次全景直播平台视频内容支持苹果手机、安卓平板电脑以及网页浏览,也可以使用谷歌Carboard或者三星Gear VR等头显设备收看。

作为Facebook强劲的竞争对手,YouTube这一次抢在了前面成为全球第一家宣布提供全景视频直播的平台。观看本次音乐节的用户将成为YouTube全景视频平台首批体验者,极可能变成该平台忠实的早期用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