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都能造飞机了,你还在呼呼大睡?

镁客 8年前 (2016-04-25)

西门子用玉米3D打印出一个机器人,可被用于制造大型结构。

机器人都能造飞机了,你还在呼呼大睡?

日前,西门子科研技术院表示,隶属普林斯顿大学的技术团队完成一个创举——用玉米3D打印了一个蜘蛛机器人。经试验证实相当好用。

这个机器人被叫做SiSpis!它身上安装着挤出器、3D打印臂、相机和激光扫描仪。这些配置可是大有作用,挤出器可挤出PLA打印材料,相机和激光扫描仪可感知用户当前环境,自动化分区域,为用户带来不少便捷。SiSpis内部的系统也井然有序,它们只在各自区域内工作,互不干扰,但有时也在需要时彼此合作,一起完成一个体积巨大的东西或者十分复杂的几何图形。

这些优质配置都来自一个叫做西门子NX PLM系统,其中3D挤出机用来打出巨乳糖,原料是简单的玉米淀粉一类自然物。根据它的特点分析,不难发现此款机器人适合用来制造大型结构,例如车身、船体和飞机机身。从外形上看,它个头小巧,适合群体行动,或者协作完成一项浩大复杂的工程。

这么能干的机器人,我们一起期待它早日走进市场,为人类造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