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的作用有多大?微软Pre-Touch让它变成“魔法棒”!

镁客 8年前 (2016-05-03)

微软公司正在研究的Pre-Touch感应技术,可以让人们不需要接触屏幕即可完成操作。

手指的作用有多大?微软Pre-Touch让它变成“魔法棒”!

随着iPhone 6s系列手机的发布,3D Touch压力触控技术声名大噪,同一时间,谷歌也确定压感屏幕会在Android N(安卓7.0)中的新特性“快捷启动”(Launcher Shortcuts)中使用。更令人惊喜的是,有消息传出微软正在研究的Pre Touch(触摸前感应)功能可能比3D Touch更加厉害。因为苹果3D Touch需按压屏幕才能多出一个新的操作维度,而正在实验的技术Pre Touch甚至能不用触摸就直接操作。

微软的Pre Touch不免使人们联想到三星S-Pen的Air Command functionality功能,后者也可以不接触屏幕玻璃,只需将S-Pen放在屏幕上方就能直接操作和进行相关交互动作。不过可别忘了,三星的Air Command只受触控笔的控制,而微软的Pre Touch却把你的手指变成“魔法棒”!

手指的作用有多大?微软Pre-Touch让它变成“魔法棒”!

不光如此,为保证操控的准确和灵敏,微软会处理产生的感应数据。简单来说,就像人能根据听到的声音做出反应,视频播放器也能根据人们靠近的手指自动跳出相关操控界面。比如算法检测到用户正单手握持设备,内置软件能自动调整UI,达到用户更好进行单手操作的效果。以此类推,算法检测到用户正双手操作,内置软件也会做出适当调整。当人们进行网络浏览时,手指只需要放在网页链接上方,不需触碰,就能进行标记或生成页面预览。

这项技术的任何一个特点都足够让消费者翘首以待,我们应该给予研究者信心,期待在未来的一两年内市场就会出现Pre-Touch的身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