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来了,Siri的王者地位还能保得住吗?

镁客 8年前 (2016-05-05)

Siri的创始人最近推出全新AI机器人,声称比Siri厉害得多。

VIV来了,Siri的王者地位还能保得住吗?

什么?Siri还有孪生兄弟?原来,Siri在被土豪爸爸苹果收购之后,原有公司的两位创始人不甘心居人篱下,毅然出走,并在之后再次联手打造出一款新的名为VIV的AI助手,可不就是Siri的双胞胎弟弟吗?据报道,VIV将在下周一正式与大家见面。

虽然说是“一母同胞”,然而Siri与VIV似乎天生就是死对头,因为VIV存在的意义便是要在一切的一切上全面碾压Siri,不知年长的Siri是否已经嗅到了战火的气息。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先来看看VIV究竟有哪些本事,何出如此“狂言”?VIV不仅拥有超强的对话能力,还能处理主人非常复杂的要求,比如说帮订电影票。而在这方面,Siri简直迟钝得可怕,它会一直念念叨叨到你失去了向它求助的欲望。

VIV如此高超的能力,离不开小伙伴们的助攻。公司目前已经与诸如Uber、Zocdoc和SeatGuru等公司达成了合作,将来或许我们就可以直接通过VIV打车了。

这一切听起来,是不是很像我们想象中的AI机器人的样子。不过,还请稍稍冷静一下,就像宣传比苹果更厉害的手机永远只出现在发布会上一样,声称比Siri更智能的产品大多也不过只是一个噱头,VIV是否真的能够超越Siri,让AI技术遍布电视、汽车,甚至所有的联网设备,现在还不得而知,唯有静静等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