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申请AR专利,消费者可从“AR版产品说明”系统中购物

镁客 8年前 (2016-05-05)

未来,AR技术能避免网上购物遇到的“坑”。

PayPal申请AR专利,消费者可从“AR版产品说明”系统中购物

网上购物本来是让人愉悦的购物体验,但如果一不小心遇到不良商家就悲剧了。严重的图文不符让消费者损失的不只是金钱还有好心情。怎么才能避开这些“坑”呢?PayPal似乎提出了极佳的解决方案——AR版产品说明。

据报道,PayPal今年1月份的时候提交的一份名为“AR版产品说明”的专利申请在上周获得通过。该专利描述了一个用AR技术展示产品评价、所需配件等详细信息的系统,用户还可以通过这个系统直接购买产品。

具体来讲,用户戴上增强现实头显后,浏览产品的时候会立即获得包括产品评价、配件、相似产品推荐、产品说明等详细信息,并且会推荐详细的操作指南和相似的其他产品。

不要小看PayPal最新的专利技术,它将为消费者提供很大的便利。除了可以让消费者鉴别是否物有所值,还可以方便用户组装和操作复杂的产品。未来,如果你通过AR系统置办家具,它会直接给出家具的安装说明和提供购买建议,你只要依葫画瓢即可。

此外,这项专利多次提到用户购物流程,其会允许用户通过系统在一些在线购物网上直接购买物件, 比如竞拍网站ebay。这一些或许只是PayPal增强现实愿景的开始:当顾客想购买实体物品时,系统将自动在网上搜寻并推荐,然后顾客通过PayPal的支付系统进行下单购买。

目前,这项专利仅仅是通过了而已,离正式落地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如今的市面上还没有一款“真正”的消费版AR设备,至少得先等硬件厂商推出相关设备,才能让消费者完整地体验AR交互购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