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血的妹纸再也不用担心!戳手验血的日子不再来

镁客 8年前 (2016-05-07)

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发明出了一种不需要血液样本,只需要通过微波就能追踪血糖水平的新血糖测检测方式。

晕血的妹纸再也不用担心!戳手验血的日子不再来

你相信吗?不用戳手指取血就能测血糖水平的技术真的出现了。最近,卡迪夫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为人们带来福音,一种新的血糖测试方式不再需要刺破手指取样,只需微波就能追踪人体的血糖水平。

抽血的痛苦是糖尿病人最能理解的事。所有糖尿病人都知道,手指因经常需要测量血糖而出现窟窿,其中1型糖尿病患者每天要至少得忍受6次采血痛苦。所以,这款利用超长皮肤粘合剂的非侵入性设备,可谓医学上颠覆性的血糖监测技术。

技术的开发有赖于人类智慧的发展,“目前微波技术的应用远远不止微波炉加热食物这么简单,而我们对于微波功能的开发还不到千分之一。”微波测血研究的负责人Adrian Porch教授在接受BBC采访时这样表示。

也许好的技术都需要经过时间的考验。目前的技术小组已在斯旺西大学医学院对50名以上糖尿病患者进行测试,与此同时,有更多测试人员加入测试。依照目前发展趋势来看,五年时间足以让我们迎来一项变革的技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