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us推出采用SMI眼球追踪技术的AR头显Lumus DK-50

镁客 8年前 (2016-06-03)

SMI眼球追踪技术已经用于AR头显Lumus DK-50中,动动眼珠就能玩游戏的时代可能不远了。

Lumus推出采用SMI眼球追踪技术的AR头显Lumus DK-50

在昨天开幕的2016年AWE增强现实博览会上,Lumus公司推出了Lumus DK-50 AR头显 ,同时宣布最新的这款头显中加入了SMI的眼球追踪技术。

研究眼球追踪技术的科技企业中,作为一家提供计算机视觉应用的德国制造商,SMI是大家最耳熟能详的一家。据了解,SMI专注眼球追踪领域超过20年,市面上每10台准分子激光眼科手术机器中有9台使用的都是SMI的眼球追踪元件。SMI还曾经开发过自己的虚拟现实头盔,但在2000年初就被腰斩。

在VR和AR领域内,眼球追踪技术一直是大家都在追逐的,VR媒体UploadVR联合创始人Will Mason曾经表示,几乎可以肯定眼球追踪会出现在第二代VR设备中,这种技术是VR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

但是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一款有此技术的头显上市,在2015年的时候,FOVE曾经推出首款眼球追踪VR头显,并且在众筹平台上进行了众筹。据了解,不同于市场主流的VR头显,FOVE团队在他们的头盔的眼镜位置嵌入了两个红外线摄像头,这两个放置在眼镜镜片下的摄像头,通过巧妙的角度调节,在不对用户视线产生影响的情形下来跟踪用户的瞳孔活动。但是到现在,这款头显并没有消费者版本,目前的使用者主要是合作方和开放商。

Lumus推出采用SMI眼球追踪技术的AR头显Lumus DK-50

在SMI眼球追踪技术的支持下,Lumus DK-50对佩戴者的眼球运动非常敏感,它能够追踪眼部运动,实现眼球操控。例如在游戏中,你动动你的眼珠,眼前的东西会跟着移动;如果要射击某个物体,眼睛紧紧盯着就能完成这个动作。简而言之,戴上Lumus DK-50不仅能透过屏幕看到第二维度的世界,而且能够与数字3D图像进行交互,这将为用户实现硬件与软件两者的能动性构建起一座桥梁。

Lumus的首席产品官Eli Glikman(伊莱•吉利科曼)就两家公司的合作及其对AR技术发展的意义做出如下评论:“Lumus一直致力于寻找完善AR体验的创新途径。除了在波导技术方面的突破性进展以外,与SMI这样的合作伙伴共同完成其引领市场的眼部追踪技术解决方案,是能够将AR推向大规模应用的两家领先创造性公司合作的最佳典范。”

但无论是在众筹当中的FOVE,还是已经发布却没有公布发售时间和价格的Lumus DK-50,眼球技术看起来很美好,但走上主流还有很长的一段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