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青年居家旅行必备,Spector让你捕捉生活中的美

镁客 8年前 (2016-07-07)

帮助你识别并采集心仪的字体和颜色,Spector简直是文艺青年的居家旅行必备良品。

文艺青年居家旅行必备,Spector让你捕捉生活中的美

相信很多人都碰到过这样的情况,偶然碰到令人心仪的创意字体或是美丽景色的话,我们可以选择用摄像机拍摄下来将其收藏。但是如果想要在自己的作品上应用这种颜色或是字体的话,却是爱莫能助的。

但现在,这种不可能的想法却变成了真正的现实。

一位来自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艺术生菲奥娜奥利里(Fiona O’Leary)在毕业设计项目中开发出一个小工具——Spector

文艺青年居家旅行必备,Spector让你捕捉生活中的美

外观上,Spector呈圆柱型,上半身的橙色部分装有重要的识别摄像头,而下半身则是透明的塑料材质,方便使用者确定所需的文字采集范围。

这款名叫Spector的原型产品,可以识别出人们在现实世界中看到的任何字体和颜色。

据悉目前Spector可以识别7种字体,包括Apercu、Bureau Grot、Canela还有Founders Grotesk等。奥利里表示Spector拥有一套能够对图中字体展开分析的算法,它会在分析之后跟字体库进行比对并寻找出目标字体。

除字体外,Spector还能够将相应颜色分析成CMYK/RGB颜色值数据,从而方便使用者对文本内容进行探索和研究。

文艺青年居家旅行必备,Spector让你捕捉生活中的美

更重要的是,Spector还能够采集这些字体的式样,然后将样本直接转化到专业排版软件Adobe InDesign中。所以如果当你看到心仪的字体或是颜色的话,只需要把Spector放在所要采集的内容上方,然后轻轻按下顶部的按钮,随后相关算法就会将图像转化为关于字体的形状信息或者颜色的CMYK / RGB值,并将这些信息传到鉴别字体/颜色样本的信息库。

而用户只需要打开蓝牙连接到计算机,就能够将Sppector所存储的信息转移到计算机上进行作业。

所以对于设计师或是绘画爱好者来说,这样的创意小工具还是挺具有实用性的。但目前Spector还只是一个原型产品,尚未投入市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