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曝光:谁说iPhone就没有双卡双待功能!

镁客 8年前 (2016-08-02)

双卡双待这种起源于我大天朝的奇葩又方便的功能,最终还是让苹果弯下了腰。

在很多千元国产机都早已实现双卡双待的当下,苹果公司却迟迟没有推出过双卡双待版本的iPhone,这一点也让很多中国的果粉感到非常遗憾。但现在,有消息显示,未来iPhone7很有可能会推出双卡版本!

苹果新专利曝光:谁说iPhone就没有双卡双待功能!

近日,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公布了苹果的一项专利申请资料,专利文件中显示,这项专利将允许用户的设备(UE)使用多个身份模块(SIMS),通俗讲就是支持双卡双待(DSDS)。

苹果新专利曝光:谁说iPhone就没有双卡双待功能!

其实早在上个月,就有外媒曝光过iPhone7的内部主板图片,进而猜测未来iPhone很有可能将会出双卡版本。但由于苹果官方一直尚未正式回应,使得该消息的真实性无法得到保证。现在这项专利文件的公布,也让我们看到了苹果公司推出双卡双待版本iPhone的可能。

苹果新专利曝光:谁说iPhone就没有双卡双待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的这项专利区别于一般的双卡双待技术。专利文件中列举了iPhone与两个基站之间进行通讯的运行方式。众所周知,现在的无线通信主要是数据传输服务,而苹果所申请的双卡专利则通过双SIM卡双天线的方式真正实现了双卡双待双通,即每张SIM卡都有独立的天线,所以可以同时实现相同规格的数据传输速率。而目前市面上的双卡双待功能则常常是只能单独使用一张SIM卡,或者是另一张暂时未使用的SIM卡在数据传输速率上有明显下降。

所以如果苹果的这项双卡双待专利真正应用到未来iPhone上的话,将会比市面上的双卡手机有着更好的接通速度、通话质量以及更佳的网络服务,尤其对于那些对于网络服务要求较高的用户来说无疑是非常实用的。

此外,有消息称苹果的这项双卡专利不仅仅只适用于iPhone,还有机会应用到其他设备上,例如Apple Watch、MacBook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