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连续五个季度亏损,手机业务成最大拖累

镁客 8年前 (2016-08-04)

而HTC Vive正一步一步撑起HTC的未来。

本周二,HTC公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的财报。不出意料,依旧处于亏损的状态。

HTC连续五个季度亏损,手机业务成最大拖累

据财报显示,截止到6月30日,HTC第二季度营收为189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0亿元),毛利率11.4%;运营亏损42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81亿元),运营利润率为-22.5%;税后净亏损高达31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 6.5 亿元),创下了最近五个季度以来的最高亏损纪录。

HTC连续五个季度亏损,手机业务成最大拖累

虽然由于这一季度的营收实现了环比27%的增长,使得第二季度的净亏损金额小于第一季度的26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5亿元),但这已经是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HTC连续五个季度出现了亏损。至此,HTC五个季度以来的累计亏损金额为231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8.5亿元)。

而HTC业绩一直下滑的原因,也正是因为其惨淡的手机业务。在竞争异常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HTC的手机业务一直坚持走高端路线,但是长久以来却一直未能树立鲜明的品牌特色。再加上原首席设计师简志霖的离职,使得本就捉襟见肘的HTC手机业务团队雪上加霜。无论是从工业设计还是产品性能上,HTC的手机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都已经失去了吸引力。

HTC连续五个季度亏损,手机业务成最大拖累

HTC在中国手机市场的表现同样不佳。今年4月份正式发布HTC 10时,HTC官方几乎没有在中国做任何宣传,同时还给HTC 10配备了一个傲娇的价格。对于被小米等中低端智能手机厂商养肥胃口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做法无疑是无语凝噎了,所以在京东预约开始的当天,就出现了令人尴尬的仅10人左右预约的局面。

或许HTC真的应该尽快放弃品牌路线,干回为别人代工的老本行?

HTC连续五个季度亏损,手机业务成最大拖累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HTC的手机业务经营惨淡,但旗下的VR设备HTC Vive却表现抢眼,成为了HTC营收实现环比增长的最大功臣,而HTC方面也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宣传HTC Vive。针对HTC的未来,董事长王雪红在发布第二季度财报表示,“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第二季度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季度。”

或许未来HTC真的可以凭借VR领域重现辉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