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推出手机AR平台DuSee,为智能营销提供解决方案

镁客 8年前 (2016-08-04)

相比普通的AR应用,这个AR平台DuSee融入了更多复杂的技术。

昨晚(8月3日),百度在“2016年百度智能营销解决方案”大会中,推出针对智能手机开发的AR平台DuSee(度视)。该平台利用了复杂的AI技术来表现AR,将用于互动广告和营销等一系列应用。

百度推出手机AR平台DuSee,为智能营销提供解决方案

镁客网获悉,DuSee由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IDL)与百度搜索产品、营销团队共同研发,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是这个项目的领头人。这个AR平台可以利用现有智能手机硬件来获取真实世界的3D环境,从而能使手机生成的图像与真实世界互动。

吴恩达在大会上表示:“DuSee是百度研究AI所得的自然延伸。它用到了复杂的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以了解、并增强某种场景。更好的AR需要通过更好的AI来实现。”

相比最近火爆的轻AR游戏,DuSee所用到的技术更加复杂。DuSee利用了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去理解实时图像中究竟有什么,再根据图像内容实现现实增强对象地实时互动。接下来,研发人员还将把语音识别以及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融入这个AR平台。

百度大客户部总经理曾华称:“DuSee支持许多应用,包括互动广告、教育、制造业和室内设计等。DuSee允许我们的客户向数亿百度移动应用的用户提供高质量的实时AR体验,从而推动AR的快速普及。”

据悉,DuSee平台可以多个场景下使用,目前百度已为梅赛德斯-奔驰和欧莱雅开发出基于DuSee的营销解决方案。此外,由于百度移动搜索拥有数亿月活跃用户数量,DuSee将整合到百度的应用。

可以说,DuSee为用户提供了一个门槛更低的交互体验平台。这个功能相当于AR应用的平台,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再下载软件即可使用。相信如此赶潮流的营销解决方案能引起更多客户的兴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