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p Motion推出交互引擎测试版,隔空取物so easy

巫盼 8年前 (2016-08-24)

让VR更真实,Leap Motion发布交互引擎测试版。

Leap Motion推出交互引擎测试版,隔空取物so easy

在VR中,手势识别相对于依托外设的操作方式具有更强的交互和沉浸感。在手势识别的应用上,基于双目识别技术的Leap Motion应该算是佼佼者了。此前他们为了更好的与VR结合,在原有软件的基础上开发了升级版本Orion,可以将手部实时的活动信息反馈到处理器,最后显示在VR头显中。

为了进一步改进这种交互方式,Leap Motion和Unity最近合作推出了全新交互引擎的测试版本。这次发布的测试版本简化了用户操作的流程,改进了手势的交互控制,开发者可以在Unity引擎中将其作为一个模块来使用。

Leap Motion推出交互引擎测试版,隔空取物so easy

该交互引擎实际上实现了新的手部动作的物理规则,检测物体何时被抓取,并且被抓取的时候物体应该是什么样。它融合了真实世界中手部接触物体的物理感,在虚拟现实中最大程度的还原真实动作的感觉。

在Leap Motion官网上,可以看到一款用此交互引擎的早期原型制作的Demo《Blocks》。在视频中,通过简单的手部动作,可以创造、移动并且操控一些块状物。

目前这个交互引擎的相关技术代码已经上传到GitHub上,开发者只需要VR头显和Leap Motion控制器就可以进行测试,同时Leap Motion将允许开发者针对特定的物体定制相对应的物理系统来获得更加逼真的交互效果。

随着VR技术的纵深发展,Leap Motion必然会紧握VR发展的契机,将手势识别技术“发扬光大”,这次推出的交互引擎测试版本就是他们积极探索手势交互的一次尝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