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 VR手势交互新选择,uSens凌感推出Fingo技术

镁客 8年前 (2016-09-02)

uSens凌感推出的手势操作技术,可以同时适用于AR系统和VR系统。

近年来,从微软的Kincet再到后来的LeapMotion,手势控制技术一直在不断地更新换代。现在,这一技术已经在向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领域延伸,为用户带来更加酷的操作体验。据报道,uSens凌感于近段时间发布了Fingo手势控制技术Fingo,可支持手势识别、位置追踪以及AR/VR的切换。

AR/VR手势交互新选择,uSens凌感推出Fingo技术

据悉,uSens凌感是一家成立于2013年的硅谷公司,致力于提供26自由度全自然手势交互以及6自由度头部位置追踪技术。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三轮融资,120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以及2000万美元A轮融资。

今年8月,uSens凌感在北京举办了中国区首场发布会,推出适用于移动端和PC端的VR交互解决方案,包括三星Gear VR、HTC Vive、Oculus Rift以及Google Cardboard等。据发布会的现场演示,在Fingo技术下的VR购物场景里,与真实的逛商场类似,用户不仅可以穿戴商品,还可以360°查看细节。

AR/VR手势交互新选择,uSens凌感推出Fingo技术

日前,uSens凌感发布了一段关于Fingo技术的Demo,手机摄像头能够精准识别出手部、甚至是手指细节的活动,实现AR手势操作。可以看出,Fingo不仅包括软件开发工具包,还需要一组外置传感器连接到手机、并固定在机身背部摄像探头处。

AR/VR手势交互新选择,uSens凌感推出Fingo技术

此外,该视频还演示了通过一款移动端VR头戴,实现了在虚拟现实环境中的手势识别。不过,要想在Fingo下运行VR系统,对设备的配置也有要求,需要高通骁龙805或三星Exynos 7420 Soc环境以及图形渲染能力稳定在60Hz。

总的来说,Fingo技术最大的亮点在于适用于AR/VR系统,可以同时被这两个市场采用。相比需要外设才能实现手势操作的技术,uSens凌感推出的Fingo技术具有明显的优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