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认证直接刷脸,公安部研发网上身份证

Joker 8年前 (2016-09-24)

以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出门没带身份证了。

近日,从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获悉,目前公安部研发出与实体身份证唯一对应的“身份证网上副本”,有了“网上身份证”,以后办理住酒店、证券开户等需要刷身份证实名认证的业务时,都可以直接刷脸。

现在人们手持的居民二代身份证存储了许多重要的信息,如果不小心弄丢,又没有及时挂失的话,很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冒用身份,拿去做违法的事。所以,“身份证网上副本”的研发初衷正是为了解决这一难题。

实名认证直接刷脸,公安部研发网上身份证

以后每个人可以在网上生成一本终身唯一编号的“身份证网上副本”,而在特制的读取装置上,“网上副本”能被读取出来,以供核实市民身份。有了这张身份证网上副本后,今后办理一些实名认证业务时即可“刷脸”,不用再携带实体身份证了。

据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证件技术事业部主任郭小波介绍:“只要将身份证和终端机相连,后者自动采集身份证信息进行比对,再设置8位数的密码,身份证网上副本就可以生成。”身份证网上副本具有加密标识,不会存储任何隐私信息,可放心使用。此外,根据所需求的保密程度高低,网上副本还可以增加居民的人像、指纹信息,提高安全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