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像头感应距离不到3米,这样的PSVR你会买吗?

镁客 8年前 (2016-10-11)

已使用过PSVR的网友发现实际追踪范围只有不到 3 米(9.8 英尺),如果超过 3米玩家会收到系统的出界警告。

现在离PSVR正式发售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不过除了索尼不断放出大招吸引更多买家外,还有一些提前拿到PSVR的玩家曝出负面新闻随之而来。最近,PSVR被网友曝光存在“可操作距离”不足10英尺(约3米)的问题。

摄像头感应距离不到3米,这样的PSVR你会买吗?

为了给使用者打造全沉浸感的VR体验,索尼推出的PS VR系统包括一台头显、PlayStation摄像头与PlayStation控制器,可以实时捕捉玩家所在的位置和动作。不过,已使用过PSVR的网友发现实际追踪范围只有不到 3 米(9.8 英尺),如果超过 3米玩家会收到系统的出界警告。

摄像头感应距离不到3米,这样的PSVR你会买吗?

索尼并没有否认PSVR存在摄像头感应距离不超过3米的问题,在其官方的说明手册上,我们能找到PSVR的追踪范围被标明为9.8英尺。当然在宣传的时候索尼很懂得扬长避短,把推销PSVR的重点放在一大波VR内容上。

考虑到全球索尼粉预定PSVR的疯狂,也许很多人在看说明的时候直接把这条信息一览而过,根本不太在乎这个问题。其实对于喜欢坐着躺着体验VR的童鞋来说,这根本不是事儿,只要确定好摄像头的位置离椅子的距离不超过三米就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