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美容镜来了,秒补妆助你化身大美人

镁客 8年前 (2016-10-15)

智能美容镜是一款由松下公司发布,能够自动帮助女性补妆的产品。

美乃人之本性,对于广大女性来说更是如此。在各类社交场合,为了保持完美形象,补妆必不可少,镜子更是不可或缺。随着科学技术不断发展,智能化家居概念不断深入,就连普通平凡的生活用品镜子也走起了智能路线。可惜的是,当下大部分智能镜子仅仅是增加了天气情况播报、新闻信息提醒等功能,但这些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并无多大用处。日前,松下则寻找到了新的突破口,在日本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展出了一款可以帮助女性朋友“补妆”的智能美容镜

智能美容镜来了,秒补妆助你化身大美人

这款智能美容镜,最显著的特色就是对用户面部的“瑕疵”的智能识别功能。在用户补妆时,它可以自主辨别用户面部不完美的地方。与此同时,它还可以通过内置打印机打印出粉底和遮瑕霜的组合来帮助用户修补这些不完美区域,呈现完美妆容。从此以后,有了这款智能美容镜,即使忘带化妆品,美丽问题无需再愁。

智能美容镜来了,秒补妆助你化身大美人

然而,另一方面,鉴于此款镜子还处于展示阶段,很多方面还不够完善。例如,用户不能一瞬间完成补妆动作,用其打印制作粉底或遮瑕霜就得花费几分钟时间,并且一天之后,这些粉底或遮瑕霜才会干燥,所以用来应急大概不太现实。除此之外,镜子打印出来的化妆品也不能直接就抹到脸上,而需要配套松下的特殊仪器覆盖脸庞,从而实现遮瑕。最后,这款智能美容镜较适合私人使用,而在公众场合,如果大家都在使用该仪器,卫生情况恐怕也不容乐观。

虽然这款智能美容镜还不够完善,但是它与其他智能镜子相比,已有了很大的突破,小编相信开发者一定会在未来的研究之中完善它,喜欢的小伙伴就静静等待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