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MOOV Chair,抖腿也可以发电

镁客 8年前 (2016-10-18)

MOOV Chair是由荷兰设计师Nathalie Trugels设计,使用者可通过抖腿发电。

很多身边的人其实都有爱抖腿的毛病,却令人感到十分不快。但是现在,抖腿星人倒因为一个人而使得抖腿行为有了正当理由!这个人,就是荷兰女设计师娜塔莉(Nathalie Teugels)。她设计出了一款可以通过抖腿就能“发电”的椅子,满足了抖腿星人的强烈愿望——尽情地疯狂地抖腿。既然考虑到其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再看到抖腿星人,大家的反应估计是竖起大拇指夸奖并鼓吹他们发电去。

据悉,使用者只要在椅子上抖动,MOOV Chair的扶手及椅背也会跟随着一起震动,产生的能量能够转化为电力储存在扶手里的蓄电池,而我们的手机则可以通过上面的USB实现充电。

有了MOOV Chair,抖腿也可以发电

MOOV Chair目前已经通过测试确认能为手机充电,但是要抖多久腿才能将手机充满呢?至今为止这个问题仍不明确,主要是由于每个人抖腿的方式都不太一样。也就是说或许抖腿星人发电能力还有大小之分呢。

有了MOOV Chair,抖腿也可以发电

据设计师娜塔莉反映,她从小便养成了好动的习惯,更甚于抖腿星人,她不仅爱抖腿,还喜欢整个身体都扭来扭去。而下面的,就是牛顿与我们被苹果砸到的区别了。与一般的抖腿综合征患者只是一味试图改变抖腿的习惯不同,娜塔莉在某一天突发奇想,如果将这些发泄不完的动能利用起来,倒也是一桩十分划算的美事。于是乎,娜塔莉就开始了抖腿发电椅的设计。

尽管如上所述,抖腿发电椅MOOV Chair还有不够完善的地方,但是它的创意倒是真的十分有趣,“说不定有一天真的能让抖腿成为全民运动”虽然是一句玩笑话,倒是也道出了这种发电方式被群众认可的潜力。

事实上,很多创意的点子都来自于我们最熟悉的生活,细心观察,关键还得拓宽思维,便能够发现任何事物除了A面,还有B面。而有些时候,改变不一定是舍弃,也有可能是利用。我想,这也是MOOV Chair设计者娜塔莉传递给我们的重要信念。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