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发布无人驾驶超级卡车,或于2025年实现量产

韩璐 8年前 (2016-11-15)

该车实现了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核心技术的融合。

福田发布无人驾驶超级卡车,或于2025年实现量产

11月14日,福田汽车集团在上海举办了“福田汽车集团&福田戴姆勒汽车2016中国上海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会上,福田汽车携旗下的中国首款无人驾驶卡车、超级卡车系列产品、智能家庭车等产品重磅亮相。

展会现场,福田汽车发布的无人驾驶超级卡车可谓一大亮点。该卡车搭载“iFoton”车联网云平台,实现与外部信息的实时联通;在感知方面,采用雷达加相机的方式识别周边环境,融合高精地图实现车辆定位;自主研发控制策略完成驾驶过程,实现了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核心技术的融合。据悉,福田无人驾驶卡车有望于2025年实现量产。

此前在10月份,福田与百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基于百度高精度地图的level3自动驾驶技术,就无人驾驶超级卡车和车联网进行合作。据了解,福田汽车一直在研发无人驾驶技术,这项技术将首先应用在福田超级卡车上,预计年底就能看到无人驾驶的福田超级卡车在路上行驶。

根据合作内容,福田汽车将协助百度开发包括Carlife和车机两个版本的商用车导航及测试和高精度地图,利用百度的高精度地图、语音等技术为用户提供导航、查询车况、电话等智能行车服务。同时,百度将通过与福田汽车的联手,增强数据采集能力,完善商用车大数据,双方合作开发适用于商用车的MyCar、Co-Driver和Car-Guard。并在此基础上,双方合作建设商用车车联网运营服务平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