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插电的THANKO热力循环扇,冬季电费不发愁

镁客 7年前 (2016-11-18)

日本发明了一种不需要接通电源的热力循环风扇,可根据热力循环原理发热,经久耐用。

南方的小伙伴们,你们羡慕着北方在暖气里四季如春的同时,其实北方小伙伴表示,开暖气有的时候还不如开制暖空调,比如冬天的电费也是很让人揪心。不过,现在日本有一种叫THANKO热力循环扇,可以不插电就制暖,想想还是非常贴心的。

不插电的THANKO热力循环扇,冬季电费不发愁

THANKO热力循环扇的原理就是利用空气中的热能来一步步转化成动能制暖,所以不需要插上电源,不过你需要保证的是能给它提供源源不断的热气。在热力循环扇的底部,有一个热感知系统,当它自动把热能转化成动能时,需要满足的条件为提供给它范围在85摄氏度到350摄氏度间。这样的热量才能保证它正常运作。伴随着温度的不断升高,风扇的转速会持续加快,它所产生的动能可以达到和暖气一样的效果,就像开着一台“小太阳”,节约环保。

不插电的THANKO热力循环扇,冬季电费不发愁

那么小伙伴们可能就要有疑问了:既然我家没暖气,又舍不得经常开空调,怎么能给它提供热能呢?别着急,家里总会有煤气灶、地暖、煤油供暖灶台或柴炉之类的吧。将热力循环扇安全放在灶台上面,它就开始制热了,而且产生的热量不容小觑,可以保证一个不算太大的家庭空间的供暖需求,平衡室温,不留寒冷死角。

据悉,这台小风扇和家用小太阳的个头儿差不多,重量为903克,力气不大的人也能轻松移动。值得注意的是,这款热力循环扇还能在高温状态下移动。因为它的外侧附带了耐高温的把手,不需要你额外戴上隔热手套,也不用担心不小心的烫伤。如果你家习惯用小灶台来辅助供暖的话,可以在烧上一壶热水以后就立刻把热力循环扇放置上去,不管你身处何方,都能在温暖的房间里吃冰淇淋了。

目前,这台热力循环扇的官方售价为6980日元(约合人民币442元),价格也和插电的小太阳差不多,非常适合冬天想省电费的小伙伴们。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