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睐硬科技,外资企业纷纷来华投资

镁客 7年前 (2016-12-06)

新一轮外资企业在华投资方向发生改变,不再看中低廉的生产成本,而是看中中国企业在硬科技领域研发能力的不断提升。

青睐硬科技,外资企业纷纷来华投资

近几年,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涨,一些外资企业选择撤离中国,转移到东南亚地区。而与之相对的,中国的资本市场却得到了更多外资的青睐,GE、三星、沙特基础工业等这样的外资企业纷纷加大在华投资的力度。很多在华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表示,中国在硬科技领域非常有想象力,所以他们也就更愿意在技术研发、应用阶段投入资源与技术支持,促成工业与信息智能技术的结合。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是世界上最大的提供技术和服务业务的跨国公司,在中国有7个研发中心,60多个实验室,并且所有的部门都已在中国开展业务。2015年的时候,GE在中国的订单量达到81亿美元。GE研发副总裁克里丝汀表示,GE在中国投入了极大的精力在新材料领域,而中国在科技创新方面的进步给GE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她坚信,数字和物理世界的融合将是未来的趋势。

青睐硬科技,外资企业纷纷来华投资

“直至互联网产业迅猛发展的今天,德国企业依然坚持认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在于技术,而不是商业模式,因此在战略投资上我们将更加关注材料、机器和信息等颠覆性的硬科技创新项目。”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区总裁顾建党表示。据了解,菲尼克斯电气在新能源、智能化等硬科技方面积极与本地企业、高校合作,在中国投资已经超过7500万美元。

镁客网(微信公众号:im2maker)分析,外资企业对在华硬科技领域投资报以极大关注的原因在于,中国硬科技领域的研发和应用方面的水平与国外已经相差无几。随着中国对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国家在科研领域的投入不断加大,国内的科研人才、应用人才数量将会迎来一个高速增长期,与之对应的,就是在中国投资硬科技的机会也越来越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