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小娜野心不小,进军安卓和iOS系统

Joker 7年前 (2016-12-12)

此举也看出微软旗下语音助手小娜,正式向谷歌和苹果旗下的语音助手宣战。

近日消息,微软旗下语音助手小娜即将登陆英国,并且会同步支持安卓和iOS平台。据了解,安卓版本的将于本周开放下载,而iOS版本则还需要再过几周才会登陆AppStore。

微软小娜野心不小,进军安卓和iOS系统

微软决定将旗下语音助理小娜推向安卓和iOS系统的原因,其实不难理解。虽然微软自己旗下的Windows mobile系统也是一个不错的平台,但是和安卓、iOS的市场份额相比,可是有着天壤之别。

此外,微软也寄希望于将小娜打造成为和谷歌助理以及Siri一样的、互联网世界的个人数字助理。而且小娜之前已经被搭载于Windows 10操作系统中,得到了很多用户的认可。而此次进军安卓和iOS系统,主要还是因为这两大平台的市场体量巨大,将很大程度上提高小娜的市场份额。

微软小娜野心不小,进军安卓和iOS系统

除了进军安卓和iOS市场,不久前微软还宣布,计划将人工智能与小娜结合,挑战亚马逊Echo。微软Windows和设备业务主管特里·迈尔森表示:“从平台角度讲,我们的目标是建立这样一种平台:能够为设备制造商提供多种芯片选择,允许他们选择屏幕尺寸,决定是否支持触摸、是否支持触控笔等。这样一来,他们就可以打造自己想要的理想设备。”

据了解,微软为了实现这一布局,将在明年年底推出一项名为HomeHub的功能。虽然距离现在还比较遥远,但是可以为Windows 10的新设备打下硬件基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