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联手摩拜单车,共同整治共享单车乱停现象

Joker 7年前 (2016-12-17)

将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是必然,但是恐怕执行起来还有点难度。

昨日,深圳市交警局与摩拜单车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关于加强摩拜共享单车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的联合声明》,这也就意味着深圳成为全国首个出台规定,规范管理互联网共享单车交通出行秩序的城市。

深圳交警和摩拜单车联手整治共享单车乱停现象

很久以来,自行车都存在着小、散、乱的特点,人们在使用时随意性使得自行车的管理显得十分混乱。而深圳市也一直没有设立自行车道,公共规划方面还未完善,也就导致了骑车人经常出现违法占道、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深圳市交警局停车场管理科科长刘宇驰表示:“鉴于摩拜共享单车采用实名认证的特点,深圳交警将与摩拜单车建立信用信息汇报机制,建立‘深圳交警自行车用户诚信平台’,将自行车用户遵守交通秩序等文明信息纳入到平台当中,对于存在交通违法的自行车用户,统一纳入到平台黑名单中。包括在机动车道、人行道上停放阻碍别人通行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非机动车乱停放影响他人通行的,我们将处以20元的处罚。”

深圳交警和摩拜单车联手整治共享单车乱停现象

摩拜单车深圳城市总经理滕飞对此表示支持,“我们将继续跟政府部门紧密合作,通过警企联动的方式,加强管理,在深圳建立首个规范共享单车管理的示范点,倡导文明出行、绿色出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