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VR社交新进展,Oculus让Parties和Rooms上线Gear VR

巫盼 7年前 (2016-12-19)

Oculus为Gear VR增加两款社交应用,推动VR社交的发展。

移动VR社交新进展,Oculus让Parties和Rooms上线Gear VR

Oculus前阵子刚刚将公司拆分重组为PC VR和移动VR两个部门,当时我们推测是Facebook急着要规划发展他们的VR社交宏图。在十月份的OC3大会上,扎克伯格也展示了VR社交产品,其中包括名为Parties和Rooms的两款应用,好消息是Oculus为三星Gear VR开放了这两个VR社交功能。

据了解,Parties是一款内置的语音通话应用,最多可以同时支持4个用户在线聊天;而Rooms则能打造一个虚拟的聚会空间,让用户在这个空间中进行各种娱乐活动。同时,Rooms还支持开发者将其他应用集成到其API中,从而让体验者在Rooms里进入到另一个社交应用好程序。

移动VR社交新进展,Oculus让Parties和Rooms上线Gear VR

体验过这两个VR社交应用的Nicole Lee表示,“Parties像是给朋友一通电话,而Rooms则像是把你的朋友都邀请到你家,你可以把Parties邀请过来的朋友都放在同一个虚拟的空间中,‘看到’他们,并与他们互动。”

值得注意的是,在Rooms应用中,用户的虚拟形象会模仿他们的头部、嘴唇等部位的动作,让VR社交达到更加真实的效果。

“我们(Facebook和Oculus)都相信VR将能够很好地联结人与人,不过首先我们得迈出这一步,Rooms和Parties就是这一小步。”Oculus产品经理Madhu Muthukumar表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