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于2018年设立无人驾驶汽车通讯标准

韩璐 7年前 (2016-12-23)

相关标准一旦确立,将对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长付于武表示,我国将在2018年为车对车通信(V2V)标准奠定基础之后,设立一套全国通用的标准,这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外媒评论认为,“建立全国通用的标准将加快无人驾驶汽车在中国的推行速度,这一点与美国相关法律标准形成了鲜明对比,美国在无人驾驶领域的相关法律会阻碍该技术在美国的发展。”

我国将于2018年设立无人驾驶汽车通讯标准

今年稍早时候,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各大国产汽车厂商一同参与,为“十三五”汽车工业发展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政策提出了发展目标和意见。10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长达450页的无人驾驶技术路线图,制定了汽车行业在未来三个五年阶段需要达成的目标,其中包括自动驾驶车辆和电动车的发展目标。

但是,与车到车通信(V2V)和车与周围设施(V2I)有关的标准当时还尚未统一制定,而这些标准对于自动驾驶的发展至关重要。

我国将于2018年设立无人驾驶汽车通讯标准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SAE)常务理事长付于武先生表示,“在下次更新技术路线时,将突出2018年奠定V2V和V2I标准的基础,并于2020年到2025年制定车企赞同的准确标准。”

此外,付于武还表示:“人们不可能使用不同的通信渠道,因此必须建立一个统一的标准。这个过程很复杂、很艰难,但是对于整个行业都是有益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