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围棋对战50胜1和,人工智能身份欲揭?

韩璐 7年前 (2017-01-04)

从恶搞和专业角度看,“Master”极有可能是在进行测试的人工智能。

“Master”围棋对战50胜1和,人工智能身份欲揭?

2016年12月29日晚7点,一位名叫“Master”的新手登录弈城,连续与孟泰龄六段等10位围棋棋手对决,并取得了全胜。至此,“Master”一夜成名,引得众人纷纷猜测其真实身份。

在取得十连胜之后,“Master”并没有停止挑战,自上线以来到今天早上,“Master”已经进行了51场比赛,战绩为50胜1和。其中,被“Master”战胜的棋手中就包含了我国的柯洁,而最后一场和局则是因为棋手陈耀烨的掉线,所以系统判定为和局。

对于“Master”的身份,众人已经有了多种猜测,不过,不管其是人们认为的韩国新出的电脑AI,还是谷歌DeepMind团队继AlphaGo之后的又一力作,这之中都指向了一个共同点——人工智能

“Master”围棋对战50胜1和,人工智能身份欲揭?

为了验证这个身份,有些网友甚至进行了一番恶搞,分别在“Master”对战柯洁和AlphaGo对战李世石的棋局中,按照棋子的轮廓描出了两只汪星人,以此论证“Master”是与AlphaGo的人工智能系统。虽然其中恶搞因素居多,但是依据多位业内人士表示,“Master”的下棋手法和行为都像是在进行测试和收集数据,所以不太像是人类。

作为一项极烧脑力的项目,围棋一直以来都是以“高深莫测”的形象出现在人类面前。但是,自去年3月份AlphaGo与李世石的那一场大战后,人们脑中关于“人工智能”的定义变了,清楚地意识到它们也是可以非常“聪明”的。随即,一场关于“人工智能”的热潮开始涌动泛起。

从目前的战况来看,“Master”是人工智能的可能性极大,对于当前这唯一的和局,其将在之后重新与陈耀烨进行对决。此前,AlphaGo因为李世石的“神来之手”输了一局,若是遇到同种情况,不知“Master”是否可以沉稳应对?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