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中也可以测试自动驾驶!真实的游戏场景将帮助算法进一步优化

Joker 7年前 (2017-01-14)

这也是无人驾驶首度在模拟的真实环境中进行测试。

GTA5,这个目前为止最大的开放式犯罪冒险游戏,涵盖了多种道路情况,包括山区,城市,郊区以及高速公路等等,同时还拥有多种多样的车辆。另一方面,其出色的物理碰撞系统使得整个游戏的逼真程度更上一层,广大玩家也为此津津乐道。不过,正因为这个游戏的逼真,让它能够不止局限于娱乐,而是可以在特定的情况下用于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系统的训练。

游戏中也可以测试自动驾驶!真实的游戏场景将帮助算法进一步优化

对于自动驾驶来说,就是希望电脑可以替代人来,对汽车的加速、刹车、变道等进行操作。在一整套自动驾驶系统中,最为重要的关键就是人工智能技术。而研究人工智能技术,首先要有大量的数据积累。特别是自动驾驶技术,需要在实际场景中大量测试,收集大量的道路数据。在人力资源成本高昂的发达国家,一些初创公司还难以负担。

普林斯顿大学的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的项目DeepDrive就利用GTA5游戏来用作训练人工智能。在游戏和电脑硬件之间加入一段编写好的程序,让人工智能AI控制的自动驾驶程序以一个游戏玩家的身份进入GTA5中,在游戏中驾驶车辆进行自动驾驶实验。

游戏中也可以测试自动驾驶!真实的游戏场景将帮助算法进一步优化

而在游戏中,通过相关设置和操作,可以模拟出很多现实中会出现的道路突发情况,比如说车祸、随意变道等等。通过在GTA5中的训练对游戏中道路上的不同目标进行分类,识别汽车、行人或其它目标,最终改进自动驾驶的算法。并且在收集数据的过程中,能够保证精准度,对气候,灯光等等场景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