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影片《珍珠》入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巫盼 7年前 (2017-01-26)

VR电影最终会获奥斯卡奖吗?

VR影片《珍珠》入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VR电影正在受到更多主流奖项的认可,最近奥斯卡相关提名奖项出炉,而谷歌的VR短篇电影《珍珠(Pearl)》获得了奥斯卡奖动画短片环节的提名。

从噱头上来说,这部片子的提名让VR作为媒介再次引起了多方的关注,但是实际上提名的是《珍珠》的影院版本,目前还没有向大众开放。

尽管如此,这也是首次VR相关电影被提名奥斯卡。去年Oculus Story工作室的小刺猬动画《Henry》曾经拿走一座艾美奖,Secret Location的《沉睡谷VR》也曾经捧走过艾美奖。

《珍珠》的导演是Patrick Osborne,在2014年他曾经因《Feast》获得过奥斯卡奖,甚至超过了迪士尼的《超能陆战队》。

VR影片《珍珠》入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这部电影讲述一对父女和一辆名叫“珍珠”的老爷车的旅行故事,故事开头,年轻的爸爸带着女儿、吉他和一些破家当,开着“珍珠”,奔向诗和远方。

目前,这款体验在HTC Vive上推出了带位置追踪支持的版本。据了解,奥斯卡颁奖将会在2月26日举行,《珍珠》能否打败其他竞争对手夺得最佳动画电影,我们届时会持续关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