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最近犯太岁?全美200家Oculus体验店关门大吉

镁客 7年前 (2017-02-09)

官方给出的回复是“季度性调整”,而业内人士则认为是为了“门店绩效”。

Facebook今年似乎是犯太岁,麻烦连连。前不久,Oculus被宣判侵权案败诉,需赔偿ZeniMax 5亿美元。近日,Facebook内部闹得不可开交,部分股东要求解除扎克伯格Facebook董事会主席的身份。这似乎还不够,目前Facebook还在着手关闭它们全美200家Oculus Rift体验店。

在2016年4月,Oculus首次与百思买合作,演示和销售Rift头盔。最开始,位于美国百思买门店内的Oculus体验区只有48家,后来扩展到500家商店。不过,Facebook现在又撤下了其中的200家。

Facebook最近犯太岁?全美200家Oculus体验店关门大吉

在百思买第三季财报会议上,公司CEO赫伯特称百思买的VR体验站已经贡献了30万次用户试玩。不过,这些难道是假的数据?因为这些体验区的百思买员工向商务智能系统反馈,很多门店的Oculus设备,经常数天都没有被启动一次。

一名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工作人员说:“有些日子里,我不会打开体验区的Rift,因为人们根本没兴趣体验。”此外,一名加利福尼亚州的工作人员表示,Rift的软件错误,经常会让演示根本没法进行。

据Oculus官方的回应,这条新闻是真实的,不过他们给出的回复是“季度性调整”。Oculus发言人Andrea Schubert表示,这次的季节性调整很正常,大家不要过度解读,它并不代表VR产业遇到了问题。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建议关闭这些体验中心,主要为了“门店绩效”。

反观国内的VR体验店,乐意体验虚拟现实的消费者络绎不绝,这也说明中国在线下体验业态更具优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