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展出新一代追踪基站,有望带动VR头显价格大跳水

巫盼 7年前 (2017-02-16)

开发VR游戏,改进现有追踪系统,Valve是要搞什么大新闻?

Valve展出新一代追踪基站,有望带动VR头显价格大跳水

此前,Valve宣布要开发三部完整的VR游戏,从而为用户提供更佳的VR体验。除了游戏之外,Valve最近的重点还有他们的位置追踪器。在Valve公司内部的讨论会上,公司的程序员Joe Ludwig就展示了下一代Lighthouse基站的原型设计。

据Joe介绍,和上一代的位置追踪系统不同的是,这次的基站原型内部只有一个旋转电机(现在的HTC Vive使用的基站里有两个),因此,新一代的追踪设备会“更轻、更小、更便宜”,而且产生的噪声比当前基站中更低,功率也更小。

Valve展出新一代追踪基站,有望带动VR头显价格大跳水

另外,新一代硬件的追踪性能也会更加稳定,并且追踪范围也会相应的扩大。其实Valve的创始人 Gabe Newell也一直追求能够打造超越现有房间规模的VR体验。

据了解,这款设备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发货给Lighthouse定位技术授权方。在去年的Steam 开发者日上,Valve宣布有500多家合作的授权方公司,正在围绕他们的定位追踪系统打造硬件设备。

除了新一代的追踪器之外,Valve还提到了准备在未来几年内,推出有着更高分辨率显示屏、刷新率达到200hz的新一代头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