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只是语音助手的新玩家,但华为的目标却是要后来居上

韩璐 7年前 (2017-02-16)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语音助手的消费群体仅仅面向国内。

据外媒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华为计划自主研发语音助手服务,加入语音助手市场的激烈角逐中。而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称,目前华为已经在深圳组建了一个100多人的工程队,至于项目开发进程,还处于早期阶段。

虽然只是语音助手的新玩家,但华为的目标却是要后来居上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自主开发语音助手,虽然瞄准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苹果Siri、亚马逊Alexa和谷歌的Google Assistant,但华为面向的消费群体是国内,这也就意味着该语音助手只会中文一种语言。而在海外市场,华为将延续当期的策略,继续与谷歌和亚马逊合作。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全球市场中,语音助手基本上是被苹果、亚马逊和谷歌瓜分,尤其是亚马逊,凭借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领域的布局,可以说是一跃成为了语音助手领域的老大。然而,除了遭人诟病的Siri,尽管如此Alexa性能很强大,国内手机系统也是被Android系统所包揽,但因为国情的特殊,它们并没有能够顺利入侵国内市场,这也就为国内的厂商们留下了一片尚未遭到过多开垦的市场。

同样是Android系统,若华为能够开发出性能足够令人满意的语音助手,这将助其在国内一众手机厂商中脱颖而出。更进一步讲,在手机销量上,语音助手的加入或将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不过,虽然国内手机语音助手的市场近乎一片净土,但是这也容不得华为掉以轻心,毕竟它不是第一个研发语音助手的Android手机厂商。相比于华为的刚刚起步,三星早在去年就开始了语音助手的研发,并将其安装在了将于近期发布的最新产品三星Galaxy S8中。

据IDC发布的智能手机最新报告,三星已然成为了全球市场销量的No.1,而华为位列第三,幸运的是,在大本营中国,华为虽然不是第一,但其销量较之三星也是好太多。由此来看,虽然进程慢了一些,但华为的获胜的可能性还是不小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