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28万、营收超1亿,《生化危机》给VR游戏做了个好榜样

巫盼 7年前 (2017-02-18)

《生化危机》可能是现有VR平台上付费玩家数量最多的VR游戏。

用户28万、营收超1亿,《生化危机》给VR游戏做了个好榜样

日本游戏公司Capcom最近宣布,旗下的游戏《生化危机》已经卖出了300万份。而且根据在线的玩家数据,这款多平台的游戏已经拥有了28万名PS VR的玩家。如果该数据可信度高的话,意味着《生化危机》成了VR平台上付费玩家数量最多的VR游戏了。

目前,这款游戏在PS平台上只支持PS VR模式,国外有不少体验的玩家表示非常吓人。基于玩家主动分享的数据,Capcom表示在在各个平台包括PC、Xbox One和PS4上,一共卖出了300万份游戏。而根据此前的数据分析来算,约有9.35%使用了PSVR。所以据此得出大约有28万名玩家在使用PSVR玩《生化危机7》。

关于数据的准确性,由于主动提交数据的用户数肯定会少于总用户数,所以官方公布的数字还是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用户28万、营收超1亿,《生化危机》给VR游戏做了个好榜样

而且虽然这款游戏并不是专门针对VR用户开发的游戏,但意外的是,《生化危机》的VR版本在业内收获了非常高的评价。日媒《Fami通》给出了36分的白金级评价并盛赞了VR模式,而PurePlaystation打出了9/10的高分,甚至还有不少媒体给出了满分。

如果根据《生化危机》的零售价来推算,VR版的营收已经达到了16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

而在Steam平台上,销售最多的VR作品是《pace Pirate Trainer》,拥有11万的用户。所以VR版的《生化危机》销量和营收成绩是非常成功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