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机Pixel质量问题接连不断,被爆麦克风无法正常工作

镁客 7年前 (2017-03-10)

谷歌新推出的Pixel继推出后被爆麻烦不断,最近部分用户抱怨麦克风存在问题。

谷歌新机Pixel质量问题接连不断,被爆麦克风无法正常工作

谷歌在去年曾放弃了Nexus品牌,推出一款新机命名为Pixel。然而自打Pixel发布以来,其各种小毛病不断,用户抱怨连连。最近在谷歌的论坛上,又有部分用户爆出了麦克风存在一些问题。

据反馈者称,Pixel除了相机录制视频功能依然能够奏效之外,整个音频输入系统都出现了故障。哪怕是恢复出厂设置,问题还是依旧存在。谷歌方面做出的回应是,他们承认硬件出现了问题,并且不是软件方面的,这表明通过升级固件也无法根治问题。

谷歌新机Pixel质量问题接连不断,被爆麦克风无法正常工作

据悉,在Pixel和Pixel XL上共有三个麦克风,一个作为手机的主要音频输入,两个作为周围环境的麦克风。导致这个问题出现的原因可能是由于麦克风组件的焊接处出现了裂纹。自打麦克风事件过后,谷歌已经要求厂家在生产过程中增强连接处的焊接,从而避免此类问题继续发生。在这之后,类似情况发生的概率将不足百分之一。

实际上在去年,Pixel手机的销量仅为55.2万台,甚至还没有昙花一现的三星Note 7销量高,这样的成绩实在令人大跌眼镜。曾有不少分析人士指出,三星Galaxy Note 7退市之后,同样定位高端的安卓旗舰Pixel将会拿下大部分原属于Note 7的份额。不过结果却是,在国外大肆宣传的谷歌的Pixel手机经过一番努力之后,甚至都没能拿下全球手机市场1%的份额。

虽然谷歌方面修复了这次的问题,但很难保证日后不再出岔子,看来谷歌要想在手机领域迅速攀升,还需要多在硬件方面下足功夫。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