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biru VR系统 3.0完美亮相,内容全方位升级

韩璐 7年前 (2017-04-01)

除了系统升级的发布,Nibiru方面也公布了下半年的产品规划以及行业应用的布局。

Nibiru VR系统 3.0完美亮相,内容全方位升级

Nibiru VR系统 3.0完美亮相,内容全方位升级

近日,Nibiru与深圳VR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了Nibiru VR系统3.0体验研讨会。研讨会现场,Nibiru 海内外合作伙伴座无虚席。还未正式开始,现场气氛已经非常热烈,合作伙伴对于3.0版本系统的功能、应用等更新充满兴趣与期待。

鉴于此次3.0版本系统是一次全方位的升级,系统诸多细节在此次更新中均有所优化。各合作伙伴与Nibiru共同探讨关于后续在以Nibiru 3.0系统为核心,在内容方向与Nibiru的进一步合作关系建立。现场合作伙伴近距离体验了Nibiru VR系统3.0,与一体机支持Steam VR平台的方案产品。

Nibiru VR系统 3.0完美亮相,内容全方位升级

Nibiru VP曹峻玮针对3.0版本的各方面更新以及一体机支持Steam VR平台的方案产品向在场的海内外合作伙伴进行了详细讲解。

新版Nibiru VR系统较之前版本最为直观的改变是在系统界面视觉效果的升级。界面向欧美风格靠拢;保证整体扁平大气设计风格的同时又有细微个性独到的风格转变;多行的显示方式,用户无需头部移动就可以看到整个launcher的显示内容。

3.0系统的视野自定义功能让用户可以选择任何姿态使用VR设备,解决了只能单一姿势使用的痛点。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用户设备体验感。对于合作伙伴来说,该功能将提升其硬件产品的功能竞争力。

在内容丰富度方面相较于以前版本有了巨大提升。在线影院可以根据地区与语言的差异,有选择地向用户提供对应地区与语言的上千部2D/3D/全景电影内容。在游戏方面,近百部的新增VR游戏中,不乏ARCHIACT、FIBRUM等国际一流游戏制作公司大作。新版Nibiru VR浏览器为用户提供更多内容资源。还提供视频播放功能,拥有全球海量视频资源,多种观看场景选择。3.0版本内容丰富度的大幅提升为合作伙伴留下深刻印象,使得合作伙伴内容缺乏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对于VR应用开发来说,基于Nibiru的开发者多样性特点逐渐突出,为了让更多开发者更便捷得开发VR应用,3.0版本的Nibiru SDK全面支持Android原生开发工具Unity、Unreal。提高开发者应用开发效率,降低应用开发难度。

在外设方面,Nibiru3.0开始全面支持动作捕捉外设,该设备能够精准标定用户的肢体动作,在动画制作、步态分析、生物力学、人机工程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同时为了让用户获得更真实的VR沉浸感,我们还提供了一套沉浸感更强的无线空间定位交互方案。

本次更新对于Steam VR平台的支持,是一次重要的技术突破。Nibiru VR一体机能够使用Steam VR平台的内容。能够实现空间定位、手柄6DOF追踪。Steam平台巨大的内容数量是对Nibiru VR系统的一次填充,是VR内容领域数量与质量的一次巨大拓展。

Nibiru VR 3.0系统、内容、应用等细节的再次优化,使得3.0版本系统成为真正达到欧美消费类产品水准的产品。

Nibiru VR系统 3.0完美亮相,内容全方位升级

Nibiru下半年产品规划、在行业应用的布局,由Nibiru VP刘峰瑞向在场合作伙伴作细节讲解。

刘峰瑞说道,教育、培训、房产、家装、旅游、健康、医疗、广告等传统行业均开始在VR领域做更多新的尝试、投入。Nibiru下半年,行业应用系统及技术已经完备,将以移动端VR系统为核心,利用自身在底层软件能力、交互多样性、高性价比等优势切入教育等行业,深度布局VR行业应用领域。同时推进Nibiru深圳VR行业应用周进行,以及VR开放服务平台将在全国范围复制落地。

Nibiru开发者套箱是Nibiru高校计划的重要构成,将来更多高校将使用到该开发者套箱。Nibiru VR开发者套箱是一款专门针对高校实验室等VR开发者学习VR技术和开发应用的整套开发原件。为高校开发者提供全面的编码等一系列软硬件开发功能。使高校开发者更深层次了解VR一体机各部件的硬件构造,在Nibiru VR系统之上使用Nibiru VR SDK自主开发VR应用。

在 Nibiru下半年产品规划中,Nibiru在输入设备、系统等方向均有布局,并且Nibiru已经开始针对MR领域的系统及其新的交互形式的尝试,预计2017年第三季度,使用Nibiru MR系统的MR一体机就可以量产并面向市场。

3.0版本系统、VR输入法、VR播放器、在线影院、外设等在功能上以及内容数量上的升级,体现了Nibiru对于自身产品精雕细琢的精神与态度,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对产品千锤百炼。Nibiru 3.0为Nibiru上下游合作伙伴在内容变现方向提供更多可能。

目前,相关产品及Demo可以到当地Nibiru分公司、VR开放服务平台进行体验和购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