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人在帮易到洗白,镁客君只想说:易到或许并非不可或缺

Joker 7年前 (2017-04-12)

当越来越多的人对易到失去信心之时,想必会是易到倒闭之日。

自从几天前,易到司机提现难问题被央视曝光之后,舆论纷纷谴责易到极其“不厚道”。再加上有关创始人周航已经悄悄离职数月,转而加盟雷军小米系的顺为资本的消息。易到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可以说各方危机已经到达爆发的临界点。

看到有人在帮易到洗白,镁客君只想说:易到或许并非不可或缺

一时间,网络上流传出越来越多评论易到危机的文章,想必各位一定多少都看过一些,镁客君在这里并不想再过多的赘述。不过,对于今天下午出现的几篇给易到洗白的文章,镁客君还是忍不住想要说两句。

易到在坚持?只怕是网约车烧钱大战之后的苟延残喘

诚然,根据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17年3月移动出行市场的数据显示,易到3月月度活跃用户数485.97万人;月度活跃用户数据显示,易到的月活用户数是除滴滴外其他网约车平台的3.2倍。月度用户总使用次数方面,易到3月月度用户总使用次数为4564万次,易到月度用户总使用次数更是除滴滴外其他网约车平台的整整4倍。

看到有人在帮易到洗白,镁客君只想说:易到或许并非不可或缺

不可否认的是,在一系列力度很大的充值返现促销活动的拉动下,易到的日活量、订单量保持平稳的增长。这样的场景,是不是似曾相识?虽说这样的活动仍然不及当年网约车烧钱大战时期的力度,但是从本质上还是有着异曲同工之处。而这样的“烧钱”大战,显然是易到消耗不起的。

今年的315,易到方面宣称发放了总值高达1亿元的全民红包。不过很讽刺的是,同样是今年3月开始,网上开始大量出现司机提现失败的帖子。易到方面在贴吧中也曾给过官方回应,表示相关系统正在与国家有关部门监管信息交互平台进行数据对接,可能会出现短暂性不稳定情况,影响部分系统功能。但是,即便如此,易到的司机朋友们依旧无法提现,哪怕是在易到官方规定的时间内提现。

看到有人在帮易到洗白,镁客君只想说:易到或许并非不可或缺

发生这样的情况,难道是易到把本该兑付给司机的费用,拿来做促销活动了吗?镁客君也并非凭空想象,因为易到背后的贾老板,可是曾经被爆出动用其他业务的资金去支持他的造车梦想。

易到如果没有出现这些问题,也不会这么多人落井下石

2015年,正是网约车市场烧钱大战激战正酣之时,那年也是乐视意气风发的一年,贾老板耗资7亿美元、占70%股比正式控股易到。可以说,正是这笔资金的注入,让易到可以继续保持之前所占市场份额。

拿到钱的易到,立刻开始发起持续了227天的100%充值返现活动。官方数据显示,在这期间一共有653万人参与,总充值额超过60亿元。而且这场“旷日持久”的活动,也让易到提前完成了贾老板提出的“百万日订单、新增百万司机、新增百万车辆”目标。只不过,易到却正在步步走向“泥潭”。

看到有人在帮易到洗白,镁客君只想说:易到或许并非不可或缺

曾几何时,易到的创始人周航说过这样一句话,“低价专车没有未来,并且不可持续。”足以见得这位网约车行业的“老玩家”并不是烧钱大战的“忠实粉丝”,但是市场的残酷让易到不得不被迫参与进去,自身的资金链问题也就愈发严重。

易到的东家乐视在资金链出现问题之后,融创给的150亿元算是雪中送炭,只不过这些“炭”和易到并没有任何关系。融创看重的是乐视网、乐视影业和乐视致新,连贾老板重金打造的汽车板块都分不到钱,更别说易到这个被控股的子公司了。

看到有人在帮易到洗白,镁客君只想说:易到或许并非不可或缺

对于易到而言,恐怕即将陷入这样一个恶性循环:提现困难导致司机进一步流失,进而导致用户叫车难,再往后便是司机更难接到单……

所以说,如果易到没有出现资金问题,就不会出现大量司机提现难的现象,自然也就不会有人落井下石、评头论足。

易到并非不可或缺,优胜劣汰更符合“游戏规则”

纵观国内整个网约车市场,从来都不缺少玩家,滴滴、神州、首汽、曹操等等网约车平台都在正常运营中。而且,这些平台中已有多家拿到了网约车运营资质,更没有爆出类似司机提现难的问题。可以说对于国内网约车市场而言,易到并非不可或缺。

看到有人在帮易到洗白,镁客君只想说:易到或许并非不可或缺

当越来越多的负面舆论围绕着易到,公司的日子愈发艰难,这可以理解。但是反向思考一下,拿不到血汗钱的易到司机师傅们,是不是更容易被理解、被同情?

说实话,镁客君也不希望看到易到垮台,毕竟还有许多易到的司机师傅们没有拿到属于他们的血汗钱,还有更多用户没有用完他们充值的钱。只不过,优胜劣汰更符合“游戏规则”,恐怕易到现在最需要考虑的,应该是还有没有必要苦苦支撑下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