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识别安全性受质疑,人脸识别成“新宠”

韩璐 7年前 (2017-04-11)

指纹识别的地位正在被人脸识别、虹膜识别所取代。

据外媒报道,近日,来自纽约大学和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万能指纹”,解锁成功率高达65%。

指纹识别安全性受质疑,人脸/虹膜识别成“新宠”

此前,在iPhone 5s配置指纹识别之时,苹果声称其出错率仅为五万分之一,而在此之后,这一新型手机安全验证方法得到了极大的普及。发展至今,即便是普通的千元机也实现了指纹识别。

不过,这一安全验证方法开始被推翻。研究人员表示,手机上的指纹识别传感器面积较小,只能识别人手指的一部分指纹,而为了解锁的准确率,手机需要存储手指的多个部分的指纹,这也就大大提高了碎片化指纹出现匹配错误的几率。其中,研究人员在不同的指纹中找到了共同点,而利用这些共同点,他们就能做出“万能指纹”。

指纹识别安全性受质疑,人脸/虹膜识别成“新宠”

从研究人员的表述中,我们了解到“指纹识别”的安全性正在逐步下降,而在当下,在指纹识别之外,人脸识别虹膜识别作为更为安全的身份验证方式被人们越来越多的提及。比如最近发布的、配置了虹膜识别功能的三星Galaxy S8,以及将于下半年发布的、传闻将配备人脸识别解锁功能的苹果新一代iPhone等等。

而除了手机,在现实生活中,不管是银行验证、软件登录/付款……因为更为提高的安全性,人脸识别正越来越多的进入了人们的生活之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