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不退客服电话无人接,共享单车这是要上天?

巫盼 7年前 (2017-05-02)

面对这么多消费者的投诉,共享单车厂商还能认真解决问题?

余额不退客服电话无人接,共享单车这是要上天?

从2017年开始,共享单车的话题就没有停过。前阵子央视刚刚曝光了部分共享单车厂商押金退还以及监管的问题,最近关于共享单车的余额问题也成为厂商们的众矢之的。

据北京市工商局介绍,现在共享单车的投诉成了他们最热门的投诉项目之一。3月份,北市工商局共接到消费者有关共享单车服务类的诉求信息合计860件,其中咨询271件,消费者投诉589件,涉及内容包括押金、余额退还迟迟不到账;优惠券不能正常使用;客服电话难打等。

尤其是关于共享单车的余额问题,以ofo为例,当你使用完需要付款的时候,它没有只充值一元或者两元的选项,而必须至少二十元起充。然而当你充值完之后会发现,APP内并没有专门的通道可以退回剩下的余额,用户得和客服人员联系,但尴尬的是客服的电话长期处于打不通的状态。

余额不退客服电话无人接,共享单车这是要上天?

在余额上,还有一些厂商在《用户指南》上明确了车费余额只可以使用,不能退换。而大部分共享单车厂商在余额的处理上处于模棱两可的状况,没有明确告知消费者到底可不可以退余额。

对此,法律专家赵占领认为消费者注册了共享单车的App、交了押金并充值,这就是和企业制定了租赁合同,企业有义务为消费者提供正常的服务。

对于这些不断扩张的共享单车厂商来说,坏车、余额退回、押金问题等等都是急需解决的。随着各地共享单车相关规定的出炉,或许可以强制性地让这些企业将服务提升上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