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VR透露下一步计划,不做内容改做声控

韩璐 7年前 (2017-05-19)

开发者Marks要让VR内容变得触手可及。

PSVR透露下一步计划,不做内容改做声控

日前,索尼PSVR早期开发者之一的Richard Marks透露了该产品的下一步计划。令人惊讶的是,这一步计划无关乎跟踪系统或其他外设,重点是“声音”。

一直以来,索尼魔术师演示都在不断开发能使游戏更加丰富的下一个平台。对于该平台的搭建,Marks认为,AI和声控是让其成为现实的必不可少的条件。其中,对于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等能够填补家庭语音控制的自动化系统,Marks体现了极大的兴趣,同时,他也表示,该平台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也是有限的。

PSVR透露下一步计划,不做内容改做声控

Marks说:“但如果你使用同样的语音界面连接到VR系统,你就可以随心所欲地改变虚拟世界中的任何事物。我们用软件可以创建出任何想要的东西。通过一个简单的语音命令,整个虚拟世界都可以重新塑造。比如,只需要说一声:出发去城堡!嘭!你就可以瞬间出现在城堡里。再说一声:噢不,是一座有吊桥的城堡!这也同样会马上实现。”

在Marks看来,声控的加入能让整个虚拟世界变得触手可及,“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说VR是全息的,它可以实现我的任何愿望。”Marks坚信这种技术可以改变VR。

事实上,语音识别等技术与VR的结合已经成为了一个趋势。除了索尼,还有一些团队正在进行把语音识别技术加入VR的研究开发工作,比如IBM。上周,IBM宣布将旗下认知平台Watson的语音交互和认知功能融入到育碧娱乐旗下的星际迷航Star Trek Bridge Crew VR游戏,让玩家可以直接用语音命令来与其他玩家和游戏角色进行交互,甚至使用语音控制来对电脑下命令以操控角色。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