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出马,菜鸟顺丰大战落幕

巫盼 7年前 (2017-06-03)

双方同意于6月3日12时起,全面恢复业务合作和数据传输。

这几天互联网上最热闹的话题非顺丰菜鸟的矛盾莫属,不过这场大戏也到了落幕时,今天凌晨三时,国家邮政局在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表示顺丰和菜鸟网络已经协调好,双方同意于6月3日12时起,全面恢复业务合作和数据传输。

国家邮政局出马,菜鸟顺丰大战落幕

另外,在官方声明中,国家邮政局强调,近年来电商与快递业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希望上下游企业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合力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快递服务。

在此镁客君带大家回顾这次事件:6月1日,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先在微博宣布,顺丰单方面关闭物流数据接口,停止淘宝上快递包裹回传物流消息。随后顺丰却表示,是菜鸟以数据安全问题为理由,先停止对丰巢的合作。

国家邮政局出马,菜鸟顺丰大战落幕

而且顺丰称菜鸟要强制要求所有丰巢的快递信息上传,包括非淘宝的订单。对此,顺丰认为这场纠纷的背后其实是阿里巴巴希望将其云端服务从腾讯云转换至阿里云。

之后,双方的撕逼大战引起整个行业的热议,许多互联网公司也纷纷站队。

当时支持顺丰的有京东、美团以及网易等,而支持菜鸟的则有苏宁、易果生鲜、圆通速递等。原以为这场顺丰菜鸟之争还会持续发酵,现在国家队出场后,分分钟解决问题。正如网友评论,毕竟国家邮政是“爸爸“。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