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公布AI AR开发平台,苹果终于补全了自己的智能家居产业链

韩璐 7年前 (2017-06-06)

相较于以往的遮遮掩掩,苹果在这次大会上全面放开了自己。

以往,苹果都是借助于相关应用和功能来凸显自己的人工智能属性,比如iOS10中新增的智能家居应用Homekit,又比如相册中依赖于图像识别技术的照片管理等等。不过,一反常态的,在昨晚举办的WWDC大会上,苹果甚为高调的宣布将向开发者开放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开发平台Core ML和ARKit。

除了公布AI/AR开发平台,苹果终于补全了自己的智能家居产业链

据苹果软件主管兼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现场介绍,Core ML平台上包含了面部识别的视觉API、自然语言处理API,支持深度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卷积神经网络、支持向量机、树集成、线性模型。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除了开发者,普通消费者也将享受到由Core ML平台所带来的福利。因为Core ML平台的存在,iPhone,iPad和Apple Watch上AI任务的执行速度将极大地加快。据苹果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图像识别方面,iPhone的速度将是谷歌Pixel的6倍。

除了公布AI/AR开发平台,苹果终于补全了自己的智能家居产业链

除了人工智能,苹果也大方的向人们公布并开放了自己的AR开发平台ARKit。这是苹果首次涉足AR领域,虽然最后的结果不是之前人们一直猜测并期待的AR眼镜,但是这个平台的发布也给人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而从大会上的展示来看,苹果似乎希望能将这一技术用于游戏中。

当然,不仅仅是软件方面,在硬件上,苹果也透露出了一些关于AR的计划。在运行中,ARKit充分利用了iPhone和iPad的相机、移动传感器以及它们的CPU和GPU。Federighi也在发布会现场宣称,已有数亿台iPhone将支持 ARKit,而iOS早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AR平台”。

除了公布AI/AR开发平台,苹果终于补全了自己的智能家居产业链

在此次开发者大会上,AI和AR开发平台Core ML和ARKit是我们所预料不及的,不过,始终有一个是符合我们期待的,就是继Applewatch之后的又一新品、苹果进入智能家居的又一硬件力作——智能音箱Homepod。

在苹果发布智能音箱之前,我们一直以为其将对标亚马逊Echo和谷歌Google Home,并且鉴于此前苹果负责市场营销的高级副总裁席勒曾表示,智能音箱应该配置屏幕,我们也曾猜测苹果智能音箱或将突破性的拥有一块屏幕。

除了公布AI/AR开发平台,苹果终于补全了自己的智能家居产业链

不过,在发布之后,只能说这两个猜测都错了,第一,Homepod虽然也是一个智能家居控制的入口,但是其主打功能并不是“智能家居”,而是音乐。其内部整合了Apple Music,用户可以通过Siri来发出相关的指令,而音箱就能够通过Siri来识别和收集用户的偏好,并根据用户的兴趣来调整和推荐音乐。第二,虽然体型看着蛮娇小可爱的,但是Homepod依旧延续了其他智能音响的“套路”,并没有多出一块屏幕。

当然,即使苹果音箱出乎意料的打了一手“情怀牌”,这也不能阻止我们对其在智能家居市场表现的围观。Homepod的发布意味着苹果在智能家居的产业链终于补全了,从智能音箱,到Apple TV,再到iPhone和iWatch,不管是室内还是室外,抑或是固定还是移动,苹果都将之照顾到了。

不过,从当前的产品介绍来看,Homepod打的就是一个“差异化”竞争,至于在市场的表现情况如何,那还有待观察。不过,从整体情况来看,Homepod所能够吸引的应该多为果粉或是注重于音乐的家庭,在第三方服务没能够到位的情况下,其侵蚀市场的脚步暂时还不会太快。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