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Asia专题|微鹅展示无线充电,智能手机的无线充电时代何时来临?

巫盼 7年前 (2017-06-08)

无线充电离商业化应用还有多远?

此前一直有传闻苹果在新一代iPhone上会推出无线充电,在CES Asia上,我们也看到了无线充电技术方案解决商微鹅带来的最新产品。

CES Asia专题|微鹅展示无线充电,智能手机的无线充电时代何时来临?

据了解,目前我们所说的无线充电其实是指近场无线充电,让充电器与用电装置之间以磁场传送能量,两者之间的距离通常保持在5mm-50mm之间。

与电磁感应原理的Qi无线充电不同,微鹅的无线充电技术核心是基于磁共振原理的,其Wi-Po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参考的A4WP的Rezence标准。在Wi-Po相关产品运作时,通过发生高频恒定幅值交变磁场,使电路中也同样出现共振现象(谐振),最终产生波动频率为6.78MHz的谐振磁场。经过这样的变化过程,可以将手机无线充电距离在原有无线充电产品基础上提升10倍,且不受除金属外几乎任何物质阻隔的影响。在水平充电面积上也有25倍的提升,手机可以随放随充,无需准确对位摆放,支持一对二充电,并且能保持良好的充电效率,相比Qi更加方便。

CES Asia专题|微鹅展示无线充电,智能手机的无线充电时代何时来临?

除了手机无线充电,微鹅科技还接受客户对无线充电方面的专项定制,包括笔记本电脑及配件、智能家居家电、智能穿戴设备、电动汽车及车载充电器、医疗设备等等,各方面的应用开发上均有涉及。这也是他们的一个理念:无线充电不应局限于某个方面,这项技术应该被广泛地运用在各个领域,全面应用才是它的正确发展方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