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米高空飞行!我国首款太阳能无人机试飞成功

巫盼 7年前 (2017-06-14)

我国成为第三个掌握临近空间太阳能无人机技术的国家。

两万米高空飞行!我国首款太阳能无人机试飞成功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十一院自主研发的新型彩虹太阳能无人机成功完成临近空间飞行试验,而这次试飞的成功意味着,继美国和英国之后,我国成为第三个掌握临近空间太阳能无人机技术的国家。

顾名思义,本次试飞的彩虹太阳能无人机以太阳能作为驱动能源,它具备超长飞行时间的特点,留空时间最多可达数月甚至是数年,而且其飞行高度可以超过20km。另外,它的任务区域广泛,具备“准卫星”特征,还具有部署灵活、经济性好等优势。

两万米高空飞行!我国首款太阳能无人机试飞成功

说到太阳能无人机,谷歌在2015年曾经在新墨西哥州进行试飞大型太阳能无人机Solara 50,可惜最终坠毁了。去年6月份,Facebook的“天鹰座”太阳能WIFI无人机也进行了首次飞行,不过结局依然以失败告终。

在实际的应用中,据了解,这种太阳能无人机可以进行重大自然灾害预警、常态化海域监管、应急抢险救灾、反恐维稳,或者是一些偏远地区互联网无线接入、移动通信、数字电视信号广播等。

不过,目前来看太阳能无人机的发展仍然处于起步阶段,不过可以预见它在上述所提到的军民融合领域有非常大的潜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