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芯片主要竞购厂商开始抱团;一大波VR MR游戏将上线Nibiru VR系统

韩璐 7年前 (2017-06-14)

目前,各厂商所抱的“团体”还在扩张中。

1、东芝芯片业务竞购大战进入白热化,主要厂商抱团参战

东芝芯片主要竞购厂商开始抱团;一大波VR/MR游戏将上线Nibiru VR系统

知情人士称,SK海力士将加入到日本政府支持的产业革新机构(INCJ)领衔的财团,共同竞购东芝芯片业务。目前,该财团成员已包括美国私募股权巨头KKR牵头、日本发展银行(DBJ)和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不仅是它们在“抱团”,苹果公司、戴尔和金士顿已加入到以富士康领衔的竞购东芝芯片业务的财团,亚马逊、谷歌、微软和思科等科技巨头也正在路上。此外,报价最高的美国博通(Broadcom)的背后也有着日本瑞穗金融集团、三井住友金融集团、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和银湖资本的“影子”。而在本月底,东芝芯片业务的去向将正式揭晓。

2、一大波VR/MR游戏将同步上线海内外NibiruVR系统

东芝芯片主要竞购厂商开始抱团;一大波VR/MR游戏将上线Nibiru VR系统

此前,通过Zuuks Bilisim、Premier等全球VR游戏内容开发商展开战略合作,Nibiru代理大量优秀VR游戏内容。而在近日,近百款来自于全球VR游戏开发商的优质游戏将同步上线Nibiru VR 海内外系统。

与此同时,Nibiru此次引入的游戏类型已经不仅仅限定于VR,MR游戏也有所涉及。在本次上线的游戏中《Holo Defender》便是MR游戏。MR相较于VR 的全虚拟环境,与现实的结合使得游戏本身更具趣味性。扩大的场景配合6DOF技术,为玩家营造更高级别的游戏体验。

3、脸书放大招:用“光反射”解决VR/AR里的文字输入

东芝芯片主要竞购厂商开始抱团;一大波VR/MR游戏将上线Nibiru VR系统

近日,据相关人员透露,Facebook正在研发一种更加高效和高风险的技术,改变人类通过电脑的数字交流,重新定义“下一个计算时代”。其中,Facebook更是为之组建了一个神秘的团队。

团队的目标是更新一种既有的、被称为“fast optical scattering”(快速光散射)定义模糊的既有技术概念和方式。简单说,就是用光线照射人类大脑,然后检测反射光线并解读它们。对于Mark Chevillet博士的技术团队来说。目前面临的一个需要克服的问题是,普通光线如何穿透人类的颅骨、皮肤和毛发。

4、瑞典医学团队为无人机配备除颤器便于心脏复苏急救

东芝芯片主要竞购厂商开始抱团;一大波VR/MR游戏将上线Nibiru VR系统

一支由Jacob Hollenberg带领的卡罗林斯卡学院团队在不断实验,看配备了除颤器的无人机是否能够通过缩短除颤器到达病人的时间,把心脏停搏病人的急救率提高10%。

团队把无人机分别放置在消防站,某个城镇地区和急救车所在地,再统计从这些地点到达急救地所需的时间。无人机平均所需时间为5分22秒,而急救车的平均时间为22分钟。

5、谷歌为AR/VR发布C++开源库Lullaby

东芝芯片主要竞购厂商开始抱团;一大波VR/MR游戏将上线Nibiru VR系统

继3D图形压缩库Draco开源之后,谷歌又为AR/VR开发推出了新项目:C++开源库Lullaby。其基于ECS架构,目标是为开发者提供有效的,由数据驱动的方法来在“虚拟”世界中创建和操作对象,并与之进行交互。

Lullaby的功能主要包括:

专为开发VR/AR应用程序而设计的高性能C++库;

支持完整的3D VR环境,包括几何世界、全景图像和空间音频;

实体-组件- 系统架构,可实现高效的runtime性能;

由数据驱动的开发工具,可进行快速迭代;

用于UI开发的通用窗口小部件(如图像、标签、按钮和标线等);

用于流畅和响应式UI,以及“活体”环境对象的动画系统;

支持Cardboard/Daydream头显,DaydreamVR控制器和VR键盘;

基于Java的API,可建成现有的安卓应用程序;

谷歌多个团队的支持,包括:VR Home、Play商店、YouTube,Play Movies和谷歌地球;

多平台支持:安卓、iOS、Linux和Windows。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