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三款开发板即将停产;支付宝停车场识别车牌实现无感支付

巫盼 7年前 (2017-06-21)

马化腾在最近的活动中表示,:AI风口确实已到,内部有超过4个团队研发。

1.英特尔三款开发板即将停产,物联网之梦终于要醒了

英特尔三款开发板即将停产;支付宝停车场识别车牌实现无感支付

据hackaday爆料,根据英特尔悄悄公布的一系列文件来看,英特尔旗下基于Atom凌动平台打造的三款开发模块——Edison(爱迪生)、Galileo(伽利略)和Joule(焦耳),将在9月份后停产。

这三款产品都拥有超低功耗的特点,如果说Galileo还比较局限在创客领域,Edison和Joule的应用范围则宽广得多,适用于可穿戴、嵌入式、IoT、机器人、AR和VR等众多领域。

不过这三款产品市场反响都很一般。一方面是因为,物联网产品应用层面过于复杂,难以产生决定性的架构和芯片。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其不菲的售价。据称,英特尔将于9月16日接收最后一批订单,产品将于12月出货。

2.支付宝又出黑科技,停车场不停车通过

英特尔三款开发板即将停产;支付宝停车场识别车牌实现无感支付

据报道,上海虹桥停车场和支付宝推出升级版无现金智慧停车场,用户出入不需要停车刷卡,即可通过。停车场摄像头在识别车牌后,会自动从车主的支付宝里扣除停车费,车辆通行时间预计只需要2秒,用户全程“无感支付”。

用户如想开通此项服务,只需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停车”,进入停车在线缴费页面,输入自己的车牌号即可实现停车免密支付服务,一个车牌只能绑定一个支付宝。

目前,已开通支付宝停车场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武汉。

3.马化腾:AI风口确实已到,内部有超过4个团队研发

英特尔三款开发板即将停产;支付宝停车场识别车牌实现无感支付

6月20日,在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上,马化腾表示,现在AI确实到了风口,后台前端都要和AI做结合,腾讯内部有超过4个团队在各个领域进行研发。

最近比较大的突破是围棋方面,在日本赢得冠军,那个比赛阿尔法狗没有参加。研发不是为了围棋本身,而是为了深度学习能力,研究成果可以运用到医学、机械加工等方面,会极大地改善磨具的精准度。

4. 新书揭露乔布斯原计划为iPhone加入返回键

英特尔三款开发板即将停产;支付宝停车场识别车牌实现无感支付

一本由科技记者Brian Merchant编写的新书“The One Device: The Secret History of the iPhone”(iPhone秘史)在6月20日发售,该书揭露了许多史蒂夫·乔布斯带领下的苹果团队开发初代iPhone的不为人知的历史。

在书中,Merchant称如果初代iPhone的设计完全按照乔布斯的想法来,可能会与真正面世的产品大相径庭。据在苹果资深设计员工Imran Chaudhri透露,乔布斯曾经想要在iPhone的“Home键”旁边增加一个“返回键”的物理按键,也就是说iPhone可能非常像后来推出的安卓设备。

5. 共享单车之后,共享电动滑板车来了

英特尔三款开发板即将停产;支付宝停车场识别车牌实现无感支付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目前已经投入了大约2万辆的电动滑板车,用户需缴纳35.5美元(约合人民币240元)的押金,然后花0.7美元(约合人民币4.8元)就能骑行6.5公里,而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为30公里。

据悉,共享滑板车由Neuron Mobility 公司出品。Neuron Mobility 的联合创始人Zachary Wang表示,电动滑板车能让出行者更加省力,用户不需要费力地蹬踏板,只需要有一个清醒的头脑就好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