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aydream联手YouTube,共推VR视频新格式

韩璐 7年前 (2017-06-23)

从此以后,创作VR视频将不必再更换制作技术。

近日,Google推出了一种全新的VR视频格式——VR180,这是GoogleDaydream部门与YouTube合作的结晶。

Google Daydream联手YouTube,共推VR视频新格式

当前,VR视频一般采用的是360°全景格式。不过,据相关数据显示,欣赏360度视频时只有75%的人观看了前面的四分之一。部分是因为用户没有坐在转椅上,还有就是创作者不知道360度摄像头到底如何使用更好。所以说,虽然360度视频炒得沸沸扬扬,仍有许多地方还是未知的。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Google和YouTube合作开发了VR180这一新的VR视频格式。之后,创作者更加自由,他们可以回归到传统视频捕捉方式,同时又为VR用户制作一些内容,提供额外的体验。

对此,YouTube首席VR产品经理艾琳·提格(Erin Teague)表示:“创作不必更换制作技术。”

其中,VR180格式最为吸引人的一点就是,创作者在分享普通视频的同时,可以给那些拥有移动头盔(比如Cardboard、Daydream)的用户带去一些额外的体验。

此外,VR180还可以用于流媒体直播,虽然只显示球形视频的一半,但是分辨率仍然达到了4K标准。并且,VR180视频可以用PlayStation VR YouTube App观看,这个App是1月份推出的。

据了解,目前Daydream正在与LG和Lenovo等相机厂商合作,在拥有双镜头的傻瓜相机上支持VR180,或将于今年冬天开始推出。当然,如果有小伙伴想先行体验的话,YouTube将会提供几款相机,创作者可以贷款申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