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道桥重工应战!机器人世纪大战将于本月举行

伶轩 7年前 (2017-08-03)

就喜欢看这样的暴力感十足的比赛。

在日本水道桥重工表示接受MegaBots发出的巨型机器人挑战之后,二者一直没有动静。而近日有消息称,这场机器人世纪大战或将于本月拉开帷幕。

水道桥重工应战!机器人世纪大战将于本月举行

早在2015年,美国机器人工程团队MegaBots就已经在网上发起了关于机器人挑战赛的众筹。随后,MegaBots与日本水道桥重工两家巨型机器人的对战便一直受到行业关注。

据悉,对于此次大战,MegaBots将派出他们的第三代机器人Mk.III(又名Eagle Prime)与水道桥重工的Kuratas机器人一战高下。而MegaBots更于近日在其官方视频频道发布了Mk.III的火力演示视频,似乎对夺魁非常有信心。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Mk.III 机器人高约 4.87 公尺,重达 12 吨,能用火力砸烂汽车的车窗和将汽车车顶砸出一个凹坑,力气相当大。MegaBots方面更表示,这只是该机器人最大挥拳力度的 1/4。此外,该机器人需要2个人同时操作,而设备操控者的座舱使用的是 Howe and Howe小型豪华坦克车的车舱。

而日本水道桥重工公司的机器人Kuratas,高 4 公尺。身体里一共安装了30 个驱动关节。此外,该机器人内部设有驾驶舱,且能通过手机操控。操作者可通过驾驶舱中的软体,与机器人同步动作,非常的灵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