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航拍特斯拉超级工厂,海市蜃楼不过如此

巫盼 7年前 (2017-08-08)

从屋顶还未装有太阳能电板来看,特斯拉的超级工厂离建成完工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

无人机航拍特斯拉超级工厂,海市蜃楼不过如此

早前我们报道了特斯拉准备通过发行债券形式融资约15亿美元,以资助其最新型号电动汽车Model 3量产。最近,由无人机拍摄的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 )视频在网上流传,从高空俯视下去,可以看到其超级工厂非常之壮观。

2014年的时候,特斯拉正式宣布要投资50亿美元建设超级工厂,在今年7月份,Gigafactory 1正式开幕,不过整体进度只完成14%。据了解,Gigafactory 1将为特斯拉的电动汽车生产电池,以及为太阳能阵列生产Powerwall电池。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荒漠中新建的工厂被各种汽车、起重机、拖车包围,一切都是按部就班的运作,不过从屋顶还未装有太阳能电板来看,特斯拉的超级工厂离建成完工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

说到特斯拉的超级工厂,此前马斯克在公司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可能会有在中国建厂的计划。

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我们希望能在美国保持绝大部分生产,但很明显的是,在中国和欧洲建立超级工厂,并为当地市场服务是有意义的。”

不仅仅是特斯拉将眼光瞄准了电池厂,德国以及国内公司都有计划建设相关的电池厂,随着未来新能源汽车成为大势所趋,看来建设电池厂也成为许多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