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已着手研发第二代室内VR光学透镜,配合Valve软件效果更佳

巫盼 7年前 (2017-10-10)

HTC Vive的技术合作伙伴Valve开始研发第二代室内VR光学透镜,推进了VR真实化的进程。

Valve已着手研发第二代室内VR光学透镜,配合Valve软件效果更佳

Valve软件公司是开发HTC Vive的技术合作伙伴。一直以来,该公司致力于为VR硬件制造商提供“新核心组件”光学透镜。现在,Valve已经研发出了第二代的室内VR光学透镜。

据悉,今年早些时候,Valve开始免费授权其创新SteamVR追踪技术。这对于HTC Vive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它能够让用户在完全沉浸于虚拟世界的同时去探索整个房间。LG曾在原型机上采用过这项技术,而HTC正在以此为基础将大量配件引入VR。

Valve开发出了适用于LCD和OLED显示技术的光学透镜,并且将它们用在兼容SteamVR的头显当中。该镜头的设计与几个现成的VR头显配对,只要通过Valve的软件,就可以实现最高品质的VR视觉体验。这些光学解决方案目前支持85到120度之间的视野(具体数值取决于头显),可以优化用户的感官追踪体验和图像清晰度,减少杂散光。

Valve已着手研发第二代室内VR光学透镜,配合Valve软件效果更佳

从长远来看,Valve着眼的不仅只是HTC Vive,他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打造专门的SteamVR头显。同样,HTC也没有单单把目光放在Valve身上,他们已经在与谷歌研发一款Daydream头显。现在,基于Valve技术的LG SteamVR头显即将上市,并将与Oculus和Vive一较高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