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O发现新引力波,中国慧眼卫星做出重要贡献;“中国制造”地铁出口美国

巫盼 7年前 (2017-10-17)

昨晚以为地球毁灭,其实我们是发现了新的引力波!

1.LIGO宣布发现新的引力波中国慧眼卫星做出重要贡献

LIGO发现新的引力波,中国慧眼卫星做出重要贡献;“中国制造”地铁出口美

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6日22点,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和室女座引力波天文台(Virgo)于2017年8月17日首次发现双中子星并合引力波事件,国际引力波电磁对应体观测联盟发现该引力波事件的电磁对应体。

据悉,我国第一颗空间X射线天文卫星——慧眼HXMT望远镜(以下简称“慧眼”望远镜)对此次引力波事件发生进行了成功监测,为全面理解该引力波事件和引力波闪的物理机制做出了重要贡献。

2.达摩院打响首枪,前微软谷歌AI专家入职阿里实验室

LIGO发现新的引力波,中国慧眼卫星做出重要贡献;“中国制造”地铁出口美

阿里巴巴16日宣布,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聂再清博士、谷歌Tango和DayDream项目技术主管李名杨博士入职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以下简称AI Labs)。其中聂再清将担任AI Labs北京研发中心总负责人,李名杨任AI Labs机器视觉杰出科学家。

业内认为,聂再清与李名杨的入职,也预示AI Labs未来的产品方向,除了天猫精灵这一语音交互产品外,很有可能会推出基于视觉交互,甚至“机器人”类型的人工智能产品。

3.日本雅虎与机器人公司合作在民宿试着引进“物联网机器人”

LIGO发现新的引力波,中国慧眼卫星做出重要贡献;“中国制造”地铁出口美

据日本《观光产业新闻》报道,日本雅虎与智能机器人技术公司“SMART ROBOTIC”本月19日起将在民宿试着引进机器人操作试验。雅虎通过企业服务物联网平台“myThings Developers”及“SMART ROBOTIC”公司的民宿物联网机器人“PAKKUN”,为游客提供天气、灾害预防等信息。

此外,该机器人还能感知民宿日常用品的消耗情况以及检测音量提醒住客减少噪音等。本次还将进行家电监控、房客控制功能实验,以及帮助房客与房东之间沟通的英日翻译功能的试验。

4.人造胰腺系统,算法可自动供应适量胰岛素

LIGO发现新的引力波,中国慧眼卫星做出重要贡献;“中国制造”地铁出口美

近日,研究人员研究出一种能让糖尿病患者可以比较轻松生活的方法,而不是时刻专注于阵筒和针头。他们成功试用了一个人工胰腺系统,使用智能手机上的算法自动提供适当水平的胰岛素。

模拟胰腺并不是试图达到一个固定的血糖水平,而是基于预测的模型,试图将血糖水平保持在一个可接受的范围内。

测试的结果很让人振奋,12周的测试结果显示糖尿病患者得到显著的改善,包括降低血红蛋白的水平, 减少在低血糖状态的时间等。

5.“中国制造”地铁将出口美国,首批列车已下线

LIGO发现新的引力波,中国慧眼卫星做出重要贡献;“中国制造”地铁出口美

10月16日,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中车长春轨道客车研制的首批美国波士顿橙线地铁车顺利下线,预计将在今年12月份运抵美国。

据悉,这批车辆投入运营后,将替代当地已经服役40年以上的“老爷车”。波士顿地铁于1897年通车,是美国最早的地铁。目前,波士顿地铁橙线与红线的列车以六节或四节车厢编组运营,已经服役40多年。

据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方面介绍,该车是国内首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美标地铁车,采用不锈钢车体,运营时速为每小时102公里,车辆服务年限将达30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