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布手势动作输入方法新专利,让手背充当“触控屏”

韩璐 6年前 (2018-02-06)

该技术能够将显示屏上的内容投射到用户的手背上,让用户在不直接接触设备的情况下进行输入。

近日,华为公布了一项新的技术专利。该专利名称是“可穿戴设备及其手势动作输入方法”,描述的是一种全新的手势输入方法。这一专利由华为在2016年7月提交。

华为公布手势动作输入方法新专利,让手背充当“触控屏”

专利显示,该技术能够将显示屏上的内容投射到用户的手背上,让用户在不直接接触设备的情况下进行输入,与设备进行互动。届时,用户只需将手对准水平传感器,信息就会显示出来。

值得注意的是,该技术的传感器是能够在四个方向上进行投射的,这也就意味着,用户也可以在空中比划手势,进行相关输入,亦或是通过双击等手势动作来直接操控设备。

从专利文件来看,华为似乎是想为自己的智能手表开发新的输入模式,这也让广大消费者有所期待,希望相关产品能够早日发布并上市。

华为公布手势动作输入方法新专利,让手背充当“触控屏”

这一技术的操作让我们想起了支付宝于去年愚人节发布的“如影”计划。在发布的视频中,其所展示的输入方式与华为此次公布的专利可以说是“如出一辙”,同样是将内容投射,脱离设备进行内容输入与操作控制。

对于“如影”计划,鉴于其发布的日期,不少人认为这只是支付宝所开的一个玩笑,毕竟技术上难以实现。华为这一专利的出现似乎让其可能性进一步增加。

不过,还需要注意的是,专利只是一份文件,不代表这一技术一定能够实现或是公布,最终的一切还是得看专利持有者的规划与态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