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正式成立区块链研究院,解决共享单车城市治理难题

巫盼 6年前 (2018-05-17)

这次区块链的引入,可能会加快ofo拓展海外市场的进程。

据报道,ofo于2018年5月17日宣布成立区块链研究院,将在全球范围内应用区块链技术赋能大数据、物联网、连接企业、政府、用户等多方主体,解决共享单车投放、调度、停放、维修等运营痛点,协助解决共享单车的城市治理难题。

ofo正式成立区块链研究院,解决共享单车城市治理难题

众所周知,共享单车企业在城市里抢占地盘的争夺行为,让城市治理的问题越演越烈,城市管理者希望尽快解决单车的乱停乱放行为,而此时的区块链运作模式就具备了解决这个问题的能力。比如,通过区块链建立用户使用单车的的授信额度,从而巩固ofo和用户之间的信任机制。除此之外,每个用户都可以直接和单车供应商对接,从而及时反馈单车运营维修方面的问题。

另外,从去年开始,ofo小黄车也在不断尝试扩大自己的海外市场。这次区块链的引入,有可能解决不同国家用户之间的货币转换问题,简化用户骑行结束后的结算效率,加快了拓展海外市场的进程。

其实早在去年年底,东南亚最大的自行车共享运营商,新加坡共享单车品牌oBike就声明与区块链平台TRON合作,推出自有的加密货币oCoins,今年1月,已经开始对私募机构开放。

这些动作都可以表明区块链在共享单车领域的影响是巨大的,但是从原有的商业模式过渡到去中心化的交易平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ofo小黄车还需要努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